石公子__

半生与他,斗酒纵马

【君逸/白风】煨酒忽忆旧关河 06

06

“蚀骨钉没有失效?”风天逸惊讶地抬头,“那你……”

“庭君……另有所爱。”

风天逸感觉心头被闷闷地撞了一下,堵得厉害。当时自己以为白庭君为了易茯苓而甘受水月刑,心中已是愤懑不已。如今听说白庭君所爱另有其人,却生生茫然起来。他觉得易茯苓这姑娘还是不错的,虽然身份略低了些,但胜在性格好模样也好。如果白庭君一定要和一个女子成婚,风天逸觉得易茯苓还是勉强可以配得上人族太子的。

但想到一向温文和善的白庭君为了心上之人竟做出忤逆母皇、放弃储君之位这等疯狂事,风天逸觉得自己本已愈合的箭伤又钝痛起来。他揉了揉胸口,想起那日易茯苓说:“风天逸,谢谢你那日没有把东西交给庭君哥哥,总算替我全了体面。即使我是白女皇钦定的太子妃,可庭君哥哥的心早已不在我身上了。”

所爱非她,那会是谁呢?风天逸想得入神,手上也不自觉用了几分力道。

白庭君动了动手腕,笑问:“羽皇陛下这是动用私刑?”

风天逸瞥了他一眼,收回手依旧枕在脑下。白庭君低低地咳了两声,也将被捏得生疼的手腕收了回来。刚才风天逸戏言要白庭君去榻上睡时,白庭君将整床被子都盖在了风天逸身上,现在倒有些冷了。正想着要不还是别去招惹他了,那人却翻了个身,将半条被子搭了上来。

白庭君也转过身,和风天逸脸对脸躺着。那人别别扭扭地嘟囔:“我是怕把你冻死了,白女皇让我背黑锅。”白庭君笑了笑,盯着风天逸长长的睫毛“嗯”了一声。

风天逸借着月光也在打量白庭君,心里啧啧两声。他一向知道自己长得好看,可白庭君也很好看啊。比起自己这种常被易茯苓戏称为“妖艳贱货”的好看,白庭君明显好看得更正派一点,剑眉星目,讨人喜欢。

也只有这人,无论身份地位,无论才华外貌,才配与堂堂羽皇陛下比肩。啊呸,才配与堂堂羽皇陛下相提并论。

这么一想,易茯苓好像也不怎么配得上白庭君了。

“白庭君。”风天逸往前凑了凑,有些在意地问道,“你的心究竟在谁身上?”

“你很在意?”白庭君也往前了些,两人之间鼻息相闻。

“自然在意。”风天逸转开眼睛,冷笑道,“我堂堂羽皇都还没有所爱之人,你一个人族太子怎敢抢在本皇前面?”

“是啊。”白庭君看着他抿着嘴唇的骄傲样子,也不由得露出一丝苦笑,“你说,我怎么就抢在你前面了呢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9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